image
20180921李淑惠/台北報導

iPhone新機不給力 可成股價創2個月新低 拖累機殼股

 iPhone新機不給力,在蘋果概念股領跌之下,連股價、籌碼相對穩健的可成(2474)也帶量創下7月12日以來新低,盤中跌幅一度跌逾7%,終場收跌4.12%,收盤價337.5元,連帶拖累機殼股全數收黑。

 可成單日成交量直逼萬張,也創下近期以來大量,可成是承接6.1吋LCD版本金屬機殼的主力部隊,絕大多數訂單均由可成接收,昨日在其疲弱的走勢拖累之下,連委外的聯德控股-KY也亮燈跌停,高價股悉數重挫。

6.1吋LCD版本的iPhone XR在蘋果新機中定價相對親民,折合新台幣約2.69萬元起跳,相較於5萬元以上的OLED版本,被市場認為銷售將可拉出長紅,因此承接LCD版本金屬機殼的可成、組裝大廠和碩在這一波修正幅度中相對輕微,只不過LCD版本考量中美貿易的變數,真正開賣的時間較預期晚一個月左右,因此可成第四季將有顯著成長力道。

 只不過OLED版本將在今(21)日開賣,從國內電信商預購的情況來看,傳出不如過去幾代iPhone火熱,大排長龍的情況恐不復見,市場雖沒看壞iPhone的銷售數字,但對LCD版本的期待高於OLED版本,導致蘋果供應鏈昨日未見慶祝行情,反而有多檔指標股重挫跌停,而且集中在高價股,可謂蘋果新機上市前的重災區。

 金屬機殼類股受到可成帶量拉出長黑K棒衝擊,類股全數收黑,不僅可成自身重挫4.12%收市,成交量還高達9,609張,罕見呈現帶量下跌情況;鎧勝-KY(5264)因股價已處於相對低檔,昨日收跌0.95%,收盤價52.3元,貼近波段新低紀錄;鴻海集團旗下的鴻準(2354)收盤價72.6元,創下今年7月6日以來新低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