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劉朱松/台中報導

Planet訂單出貨 喬山營運看旺

 喬山(1736)9月首次出貨給全球第一大健身俱樂部星球(Planet Fitness)健身器材訂單,可望反映在9月營收,增添公司單月營運動能。喬山總經理羅光廷昨(20)日表示,Planet所需健身器材,由集團旗下大陸廠及台灣廠出貨,目前Planet在手訂單已掌握至11月,且逐步上升中。

法人認為,喬山至今年底止,因健身器材旺季來臨,加上新、舊客戶訂單供貨的加持,預計公司單季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一季比一季好。

羅光廷強調,Planet所需健身器材,包括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車、划船器,及重訓器材等產品,分別由喬山旗下大陸廠及台灣廠出貨。

羅光廷認為,大陸外銷美國的健身器材,因不屬於中美貿易戰匡列適用品項,因此,喬山旗下大陸廠生產重量訓練器材,9月24日起外銷至美國,沒有加徵10%關稅問題。

 喬山今年新增客戶中,以Planet在業界規模最大。Planet是全球最大連鎖健身俱樂部,擁有超過1,600間俱樂部,會員數1,200萬位,2017年新增俱樂部達210間,估計未來3年計畫展店500家,對喬山來說是利多。

羅光廷透露,Planet原由美商Life獨家供貨,今年剛與喬山簽約後,喬山成為Planet的3家供應商之一,合約從7月生效,喬山9月正式出貨。

 由於健身器材第3季開始進入旺季,喬山今年在旺季來臨前,除了與既有主要客戶簽訂完成年度供應合約外,另在北美、南美、歐洲的新開發大型健身房俱樂部客戶,也都順利簽約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喬山主要品牌Matrix,上月底再度獲選全球知名連鎖俱樂部美國Gold's Gym全球供應商,增添公司訂單動能。

喬山也新增南美洲第一大健身俱樂部Smart Fit、大陸第三大健身俱樂部的中健健身,及台灣「7-ELEVEN X BEING fit」運動複合店,喬山會陸續交貨。

除Planet訂單外,喬山新、舊客戶第3季起陸續出貨後,可推升單季營運成長幅度加大,第4季營運更有機會攀高。

羅光廷透露,公司今年新客戶訂單金額達到4、5千萬美元,另估今年新產品訂單金額2、3千萬美元。由於喬山新增大客戶今年第3季以後,將進入開店旺季,因此,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遠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