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灣指數系列今生效 留意尾盤波動

 由富時國際(FTSE)與證交所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將於今(21)日盤後生效,雖然此次成分股調整變動不大,但仍有可能出現因被動式基金做持股調整,而出現小幅放量甩尾,值得留意。

 依往例來看,包括MSCI指數成分股調整或是由富時與證交所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盤後生效,尾盤最後一筆都會出現爆量甩尾,台灣指數系列指數成分股調整,預計今日盤後生效,值得留意尾盤量價可能有較劇烈表現。

 此次台灣50指數成分股無新增或刪除成分股,但台灣100指數成分股則新增中橡、奇力新及大成等三檔,刪除樺漢、亞光及TPK-KY三檔個股,預期新增或刪除成分股,股價會出現較大波動。

 6檔新增或刪除的台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昨日股價表現漲跌互見,其中,中橡、TPK-KY小跌,奇力新、大成、樺漢、亞光等則呈現上漲表現,法人表示,依往例來看,個別股的股價漲跌不一定與新增或刪除一致,還是要看被動式基金調整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