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涂憶君/台北報導

大成鋼新光鋼 利多護體

image
新光鋼、大成鋼熱門權證

 大成鋼(2027)在中美貿易戰中逆勢受惠,新光鋼(2031)離岸風電題材熱度重新增溫,各有利多護體,不僅激勵昨(20)日股價勁揚逾2%,更帶動上市鋼鐵類股指數逆勢上漲0.2%。

大成鋼是中美貿易戰受惠股,法人表示,美國去年底用大陸商用鋁捲板以低價傾銷為理由,限制大陸產品輸美,導致在美國國內商用鋁捲板價格大漲,大成鋼成為受益者,上半年每股盈餘高達3.24元。

 由於相關產品供料仍然吃緊,價格維持高檔,下半年營運可望續旺,且目前大成鋼決定與大國鋼合資在美國設立新公司,在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下,可望再度站穩市場。

 大成鋼昨日大漲4.37%收52.5元,站穩所有均線之上,再創波段新高,本周日日價量齊揚,多頭氣勢強勁,昨日成交量5.23萬張,日增27%, KD、RSI持續走揚。

 坐擁離岸風電題材的新光鋼,法人認為,風電合約已在陸續簽訂,雖然今年並未有相關的實質貢獻,不過預估2020年後將有一定成長性。新光鋼跨足的是風電水下基礎工程領域,加上九合一選舉逼近,具有政策概念股題材的風電族群容易成為強勢指標。

 新光鋼股價昨日漲2.98%收39.8元,突破半年線反壓,成交量1.19萬張,日增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