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陳欣文/台北報導

印度Q2爆發 收益型商品吸睛

image
 ●印度人口紅利發威,第二季GDP年增率高達8.2%,超越大陸的6.7%,成為亞洲經濟擴張最快的國家。圖/新華社

 不讓大陸專美於前,印度人口紅利發威,第二季GDP年增率高達8.2%,不但超越大陸的6.7%,成為亞洲經濟擴張最快的國家,強勁的經濟成長力更是傲視全球。瞄準印度經濟爆發力,國際資金爭相搶進,帶動印度投資討論度提升,投信法人建議國際雜音未見淡化前,市場波動在所難免,不如以收益型商品掌握印度長線投資契機,同時爭取收益來源、強化資產耐震度。

 保德信投信固定收益組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隨著明年5月大選將至,莫迪政府料將祭出更多政策紅利及改革措施,有助於支持印度經濟續航力,IMF預估,明年印度GDP年增率可望維持7%以上的高速增長。著眼於印度強勁的經濟爆發力,投資配置絕不能少了印度。然而,全球貿易戰引發新興市場動盪加劇,印度亦難以置身事外,因次建議收益型商品將是波動年代布局印度的首選。

 以公債來看,張世東指出,印度公債信用評等已達投資等級,去年更獲得穆迪調升長期評等為Baa2,償債能力受到肯定;再從收益面觀察,印度公債殖利率逾8%,遠遠超越亞洲投資級債券的4.15%,亦高於全球高收益債的6.38%,顯然是市場波動之際爭取收益的投資首選。

 瀚亞印度政府基礎建設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印度收益型資產今年來最大的衝擊在匯率與通膨,目前當地央行官員也表示未來不排除用升息的方式捍衛匯率,可見對投資人來說,與其預測匯率何時探底,不如逢低分批布局印度收益型資產。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忠泰指出,美國升息循環啟動,但因經濟成長已趨緩,通膨壓力不大,預估後續升息空間有限。

 在此情況下,亞洲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券極具吸引力,一方面因亞洲投資等級債券利差大於一般投資等級債券,在當前美債殖利率頗低的情況下,提供長線投資人相對良好的預期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