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文/郭亞欣

基士德-KY 掛牌上市

每股75元,台股第一家以中國水處理市場為主的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商

image
 ●基士德榮獲「綠英獎」、「中國污水處理設備十大品牌」及「中國水處理企業五十強」等獎項的肯定,為中國水處理行業中的知名廠商;圖為基士德董事長謝宏炅。圖/郭亞欣

 台股第一家以中國水處理市場為主的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的綜合服務商-基士德-KY(6641),今以每股75元正式掛牌上市,近三年每股純益分別為0.86元、2.52元及4.81元。2018年上半年營收9.07億元、EPS為3.46元,由於業績增長的規模經濟效益,使得該公司近年來費用率持續下降、獲利倍增。

基士德-KY主要從事環保相關水處理設備之水泵、風機及攪拌機等全系列設備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並針對污水處理市場提供專業諮詢及技術服務,深耕中國大陸市場超過二十年。

 憑藉在技術、品牌與通路的競爭優勢並提供系統工藝整體解決方案的高附加價值服務,基士德為極少數在行業進入障礙相當高的中國環保市場中可占有一席之地的台商。

近年來中國相關環保法令陸續出台,「十三五計畫」並持續在「新增污水處理設施 」及「提標改造污水處理設施」大幅增加投資規模並嚴格執行。中國環保市場的成長趨勢明確,基士德擁有高品牌知名度、高性價比的產品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法人樂觀看待公司未來的業績前景。

此外,基士德與研華合資成立川研公司,結合基士德在設備及環保工藝的經驗與研華在物聯網及工業自動化的專長,發展智慧水務控制系統,達到即時監控、遠端操作、設備運行維護及報表分析等功能,藉此提高設備之運行效率及效能;此控制系統亦具備蒐集數據之功能,未來規畫建置大數據庫,利於公司進行設備或工藝分析,成為公司另一競爭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