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文/郭亞欣

國泰產險 奪農業保險卓越貢獻獎

image
 ●國泰產險意外保險部新種保險科經理鄧輝文(左起)、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意外保險部協理林鈞仁出席領獎。圖/國泰產險提供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寒流、高溫、旱災、暴雨所造成的災情時有所聞,靠天吃飯的農民一年的心血可能會因為一次的高溫或寒害而造成收穫量大幅減少的情形。而國泰產險推出了兩款芒果險,為果農提供保障,日前榮獲農委會頒發「農業保險卓越貢獻獎」。

 自政府推動農業保險以來,國泰產險已投入大量資源協助開發農作物保險,目前已推出兩款芒果農作物保險(災助連結型、區域產量型),提供多元化之商品提供農民不同承保範圍之保障,並藉由活動及說明會的舉辦提升農民的保險觀念。

 在理賠的部分,國泰產險更結合政府作業,提高理賠效率,針對今年初低溫致使屏東地區芒果受到寒害影響,啟動「芒果農作物保險(政府災助連結型)」之快速理賠機制,盡速讓屏東地區農民能夠獲得保險賠償。

 國泰產險將持續積極投入農業保險,除原有的兩款保險商品外,並將於今年11月推出屏東區域產量型芒果保單,同時已著手計畫開發番石榴及食用番茄保單。有鑑於國泰產險的努力與貢獻,農委會特頒發國泰產險農業保險卓越貢獻獎以茲表揚,由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代表接受保險局局長吳桂茂表揚領獎,肯定國泰產險在農業保險的卓越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