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文╱陳宗慶

工業局主題館 秀循環經濟動能

image
●蔡英文總統與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參觀循環經濟展工業局專館,聽取工業局陳良棟副組長簡報。圖╱陳宗慶

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以循環經濟概念、環保科技、室內空氣品質及智慧水處理等4大專區為主軸,與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9月19日至21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經濟部工業局特規劃主題館,邀集能源回收、資源化技術、綠色創新原料及產品等19家廠商,展現循環經濟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結合政府及民間的力量,台灣的經濟發展可以兼顧永續環保及綠色能源,投資綠能環保的台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指出,台灣的天然資源有限,更要積極推動智慧能源與循環經濟,加入5+2產業創新計畫推動,達到零耗能、零廢棄的雙零願景,此次兩展的舉辦是台灣邁向智慧能源及循環經濟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指出,能源轉型的兩個重點工作即為太陽能及離岸風電的建置,而離岸風電的部分,也致力於將風力及零組件技術與海事工程國產化,促使國際大廠與台灣廠商形成策略聯盟。

SEMI台灣區曹世綸總裁表示,配合政府政策,展覽將建構「創能」、「儲能」、「節能」及「系統整合」的重要大平台,串聯所有再生能源領域的公協會和政府在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