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文/黃馨穎

能量匯聚設計發揮 台電瓩設計獎起跑

image
 ●出席貴賓: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專總(右三)、台電公眾服務處李忠正處長(右四)、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青年協會邱琪瑄榮譽理事長(右五)、時際創意傳媒洪肇君副總經理(右一)、龍華科大趙龍傑主任(右二)、景文科大劉冠辰教授(左一)。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邁入第19屆,台灣電力公司於日前在台電大樓舉辦的「瓩設計獎-第19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正式起跑。

台電表示,為提高活動識別度,今年以「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號召國內青年學子,藉由「瓩設計獎」的成立,走入校園的品牌識別,以「能量匯聚、設計發揮」為宗旨出發,透過主題設定,鼓勵學子發揮創作力及想像力,以「創意能量」將活動主題融入作品中,藉由競賽「自我發聲」,把電力議題應用於生活「表現態度」,建構「台電用心發電、全民用電珍惜」共識,勾勒出專屬台灣年輕世代對電力的感覺與形象。

台電指出,「瓩」為電量的計算單位,為1度的電力。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兩類組,以「再生能源」、「節約用電」、「數位行動」主題廣徵青年學子的創意設計,鼓勵學生運用創新設計及思考,創作競賽作品展現自己。活動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徵選活動到明年2月11日報名截止。

台電表示,今年「瓩設計獎」將走訪全省高中職、大專院校進行50場電力宣導校園說明會,以「再生能源」、「節約用電」、「數位行動」與學生面對面宣導用電知識、再生能源與我國發電現況,以及台電的科技應用發展及未來走向。

 並透過短劇演出,加深學生對發電及生活用電重要性的了解,喚起青年學子對再生能源議題及台灣能源轉型現況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