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特派員陳君碩/北京報導

龍明彪批綠生事 籲共擔民族大義

image
「2018兩岸新經濟論壇」20日在北京登場。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致詞。(記者陳柏廷攝)
「2018兩岸新經濟論壇」20日在北京登場。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右)及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受邀出席致詞;兩人不時交談交換意見。(記者陳柏廷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20日批評民進黨當局為兩岸交流設置障礙,挾洋自重、在國際上造謠生事,製造麻煩,在危險的道路越走越遠,將把台灣日益帶向危險的境地;他還呼籲台商,在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同時,也要勇於擔當、堅定立場,共擔民族大義。

龍明彪20日出席由旺中媒體集團和大陸新華社共同舉辦的「兩岸新經濟論壇」,他在致詞時,細數改革開放以來的成就,及近期以來推出的惠台政策,之後話鋒一轉,批判民進黨當局。

龍明彪說,大陸先後推出對台31項措施、取消就業證、港澳台胞居住證等政策,出發點都是為增進廣大台胞的利益福祉,是真心實意辦好事,「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民進黨當局無視廣大台灣同胞願望訴求,不斷為兩岸交流合作設置障礙,阻撓限制台灣同胞對更加美好生活和更大發展機遇的嚮往和追求。其所作所為是在壞台灣同胞的好事,因此更加不得人心」。

龍明彪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兩年多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推行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打壓認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和人士,挾洋自重、在國際上造謠生事,製造麻煩,在危險的道路越走越遠,將台灣日益帶向危險的境地。

龍明彪也希望台灣工商界人士,在搭乘大陸發展快車、參與兩岸經濟合作、實現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能夠勇於擔當,堅定正確立場,發揮自身影響,團結更多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並肩攜手,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