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印度、聯合國成員加強吸引陸客

image
印度積極吸引大陸遊客赴印旅遊。圖為印度著名景點泰姬瑪哈陵。(本報系資料照片)

首屆印度旅遊推介展18日在首都新德里落幕。為了爭取陸客前往旅遊,大陸是印度旅遊部門唯一聘請公關公司為印度旅遊做推廣的國家。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祕書長祖拉布日前也表示,世界旅遊組織將發布指南,指導各成員國如何做好接待,讓陸客出境遊更便利。

印度旅遊部長阿方斯17日表示,印度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並一直希望獲得陸客的青睞。「我們將把推廣重點放在中國,因為印中兩國不僅有許多共同利益,在文化上也有不少共通之處。」阿方斯說,他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大陸人瞭解印度、喜歡印度,並願意把印度作為自己的旅遊目的地。

2017年有25萬人次陸客前往印度旅遊。印度希望到2020年時,前往印度旅遊的陸客達到100萬人次。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祕書長祖拉布日前表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將編制指南,發給各成員,告訴他們接待陸客時應該怎麼做。「指南包括開設中文旅遊網站、餐廳提供中文功能表、酒店客房提供中文電視台、車站設立設置中文標識、景點提供中文導遊等。」

他表示,過去幾年每年都會發布大陸旅遊出境遊報告,過去主要是分析研判市場變化,未來將不斷更新內容,例如,大陸遊客的特點是什麼,如何接待大陸遊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