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

臨空新資陽 成渝產業聚集高地

image
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資陽。
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資陽。

8月30日,資陽市捧得「四川十大最具投資價值城市」獎盃。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資陽片區早已劃定,作為四川十大產業文化地標的「中國牙谷」謀定而動,資陽已悄然成為環成都經濟圈的產業聚集高地。

2018年7月,資陽市確立了新的發展目標:2035年建設成為「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同時接盤成都、重慶兩大城市資源要素「外溢」,資陽得天獨厚,正成為成渝城市群的投資新窪地。地處成渝之間的資陽,借力成都、重慶兩個大陸國家中心城市來加快發展,成為一種新趨勢。

在經歷行政區劃調整後,僅用一年,資陽GDP再次邁上千億(人民幣,下同)平台。圍繞軌道交通裝備、商用汽車、口腔醫藥、食品、紡織鞋服「五大產業」,在「臨空經濟」和「中國牙谷」的新動力驅動下,資陽堅持放眼全球、融入成渝、配套服務、協作融合,全力提高「資陽造」產品品質和競爭力。

7月19日,天府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資陽片區破土動工,總投資490.6億元,一座產業新城的建設序幕拉開。數年後,這片99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聚集的人口規模、經濟總量將相當於再造一座資陽城。

天府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分為「一區兩片」,成都片區重點發展與機場運營緊密相關的物流、保稅、航空製造等相關產業,適度發展研發設計、商務服務等關聯業態。資陽片區重點發展臨空製造、高端商務、旅遊度假等臨空指向型產業。到2020年,資陽臨空產業新城將與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同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