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市值破10億美元 送餐公司Postmates晉升獨角獸

 據《金融時報》周四報導,美國線上餐飲外送新創公司Postmates在最新一輪募資獲得3億美元投資,不僅將市場估值拉高至12億美元,也擁有更多銀彈與優步UberEats和軟銀投資的DoorDash等對手相競爭。

 據熟知內情人士表示,計入以Tiger Global為首投資人的注資,Postmates的市值升至12億美元,較2016年的6億美元增加1倍。

 隨著美國消費者逐漸偏好在家用餐,餐飲外送市場面臨激烈競爭,也獲得投資人青睞。Postmates、UberEats和DoorDash等業者,正與亞馬遜、GrubHub和Square旗下Caviar相競爭,努力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平台。

 Postmates財務長薛佛(Kristin Schaefer)表示,近幾年,特別是去年,投資人和分析師對餐飲外送市場的看法大為改觀,外界逐漸認為食品外送的商機和利潤高於共乘服務。

 Postmates去年總銷售額達10億美元,按邊際貢獻基礎(扣除薪資等固定成本來衡量外送服務獲利)計算,90%的市場呈報獲利。

 薛佛透露,公司計劃在明年舉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最新募集的資金將用來投資工程團隊和技術平台,並拓展服務範圍。

 Postmates在美國西南部的城市格外受到歡迎,包括洛杉磯和鳳凰城。Postmates除了進一步拓展這些城市的業務,也將進軍新的地區。該公司預計年底前業務能見度將由現行的半數美國家庭,提升至70%至75%的家庭。

 市場先前質疑餐飲外送業者的獲利能力,讓業者難以吸引投資資金,這一波資金回籠顯示市場信心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