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2蘇嘉維/台北報導

5G測試儀器到位 高通助台技術升級

 推動台灣5G實力升級,高通創新實驗室(Qualcomm Innovation Lab)已經具備5G測試能力,可測試Sub-6、毫米波(mmWave)等頻段,並提供5G關鍵技術支援,同時也為台灣無線通訊產業提供射頻(RF)IC、電源管理及散熱處理等教育訓練,協助台灣廠商加快邁入5G世代。

 高通創新實驗室自2016年11月創立以來,就不斷在4G+數據機晶片技術研發,現在5G通訊時代即將到來,高通現在更在實驗室設置Sub-6及毫米波等5G關鍵頻段的測試儀器。高通資深工程副總裁暨4G/5G部門總經理Durga Malladi表示,除了持續增設5G儀器設備外,實驗室更建有完整的無線測試環境,提供給無法接線測試的毫米波頻段開發案。

 Durga Malladi指出,為協助縮短5G產品上市時程,Qualcomm Innovation Lab與多個台灣夥伴持續緊密合作,陸續進行通訊協定、射頻晶片(RF)、散熱和電源管理等在Sub-6 GHz或毫米波等波段的測試。同時提供射頻和前端開發、通訊協定、基頻設計、電源管理、散熱設計等一系列課程教育訓練。

 此外,全球有4成以上與高通合作的5G專案也於此實驗室進行測試,意味台灣廠商可藉此接軌全球發展趨勢、市場需求和最新規範等資源和訊息。高通表示,作為協助台灣5G發展的關鍵角色,此實驗室所提供的資源可加速台灣夥伴推出搭載高通5G產品和技術的相關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