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2文/曾小芳

全國AR/VR/AI教育論壇 限額報名中

將展示多項新興科技教學工具,提供現場師生互動,今年更特別引入學生競賽項目

image
圖/永春高中提供
 ●AR、VR、AI學生競賽報名QR CODE
 ●AR、VR、AI教育論壇教師報名QR CODE

 由臺北市教育局3R科技導入教學基地中心、國教署新興科技北區推廣中心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共同合辦的2018全國AR、VR、AI教育論壇與學生競賽將於10月13日(六)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辦理。

 往年在大師開講單元,都是各校教師熱門關注項目,今年大師開講隆重邀請到了國內最具知名度、在AR、VR、AI教育深具經驗的創新設計學院院長的楊靖宇博士親臨演講,將會展示多項即將發表的AR、VR、AI教學工具,提供現場師生作互動體驗;大師開講後緊接著登場教師、學生們最期待的八分鐘接力,TED式的限定時間即席分享,透過時間緊湊的教師演講,將每位教師在教學現在的壓箱寶毫無保留的呈現給現場師生。

 下午分場次AR、VR、AI教學實作,則提供教師選擇最需要的增能課程,實際學習與互動回饋,目的即是要讓老師能帶著可以立即執行的教學工具回學校,做新興科技融入教學的擴散。

 今年的論壇還特別引入學生競賽項目為後續延伸競賽,邀請全國想以AR、VR、AI專題為主的學生報名參加,設計上先以三小時的AR、VR課程,學習如何操作後,再讓學生回校與老師一同發想實踐創作,10月13日課程教學與說明後,繳件作品預計在11月13日截止收件、11月19日公布決賽名單,11月24日辦理全國決賽。此次競賽屬於教育部國教署重點項目,未來有意以特殊選材、推薦甄選需要學習歷程競賽得獎證明,以進入相關領域大學就讀高中職學生,千萬不能錯過本次的競賽。

 目前北區新興科技推廣中心已著手規劃最易上手的AR、VR歷程操作工具數位平台,初期只提供給本次參與論壇的老師與競賽學生,讓學生與老師在平台中能快速產出自己對於AR、VR教學創意與專題歷程,實踐新興科技唾手可得的願景。

 AR、VR、AI教育論壇教師報名網址:http://register.ctee.com.tw/Events/20181013-t。

 AR、VR、AI學生競賽報名網址:http://register.ctee.com.tw/Events/2018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