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9姚舜

IHG洲際酒店集團旗下潮牌餐廳 Char.恰 正式登台

[新 餐 廳] 240坪闊氣空間,頂級牛排領軍挑逗味蕾

image
▲〈Char.恰〉餐廳的家具都是知名日法混血品牌〈Stellar Works〉的作品,非常舒適。圖/姚舜
▲帶骨呈盤上桌的〈低溫慢烤牛小排〉,是將帶骨牛肉先用攝氏85度烹調6小時後,再進烤箱用高溫爐烤,調味醬汁是特製的BBQ醬汁,風味與口感皆迷人。圖/姚舜
▲〈Char.恰〉的〈招牌起司蛋糕〉,底部是巧克力餅乾,上層則用了藍莓搭配,口感與味道較傳統起司蛋糕更富層次。圖/姚舜
▲〈Char.恰〉的品牌創辦人董茱 莉(Julie Donohoe),同時也是IHG洲際酒店集團大中華區西餐行政主廚。圖/姚舜
▲〈Char.恰〉餐廳的定位是「Bar & Bistro」,菜餚沒有花俏擺盤,但真材實料且「敢給」,且會在小細節增加風味口感,如〈凱撒沙拉〉的生菜葉就有部份會炭烤增香。圖/姚舜
▲〈Char.恰〉的〈蘑菇濃湯〉味道香濃,主廚並在湯內搭配烤乾的蘑菇增加口感,並用松露油提味添香。圖/姚舜

 又有國際知名連鎖牛排餐廳來台!看好竹科新貴與多金新竹外食族的高消費力,子樂投資(Riant Capital)不僅引進IHG洲際酒店旗下潮牌飯店打造〈新竹英迪格酒店〉,搶攻來到竹科洽商或採購晶圓元件的外國商旅住房商機,並將IHG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的知名牛排餐飲品牌〈Char.恰〉餐廳一併引進台灣,新餐廳並與新竹英迪格酒店在本月28日同步開幕,成為新竹第一家國際品牌牛排餐廳。  有別台灣傳統牛排館或牛排餐廳,〈Char.洽〉來到了台灣並進駐新竹英迪格酒店,是以「咖啡廳+酒吧+牛排館」3種不同餐飲業態合體共構,也正因為如此,在新竹〈Char.恰〉享用牛排,氛圍很輕鬆、自在,不似市場其他國際牌牛排餐廳那麼「正經八百」或「炫耀高調」,但該餐廳廚房烤製牛排,用料、廚藝與味道和口感,完全不遜於台北都會一線的高檔牛排餐廳,非常到位。無怪子樂投資公司決定為飯店掛上「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品牌的同時,也堅持要同屬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的此一餐飲品牌引進台灣。 禁止酒駕 喝酒勿過量

〈Char.恰〉的品牌創辦人董茱莉(Julie Donohoe),同時也是IHG洲際酒店集團大中華區西餐品牌行政主廚,因為她,洲際酒店集團決定納入〈Char.恰〉成為集團旗下餐飲品牌。

 董茱莉是澳洲人,15歲進入餐飲業,曾先後在澳洲「高帽子」餐廳與英國倫敦著名餐廳歷練,而她與牛排結緣,則源於她在澳洲著名的〈Rockpool〉牛排餐廳的歷練。〈Rockpool〉的老闆家族本身是知名肉商,在澳洲被稱為「最成功的牛排館」,董茱莉告訴我,她在這裡學到了牛肉的各種知識,以及與各種烹飪牛排的頂尖廚藝。離開獨立餐廳後董茱莉被延攬加入雪梨洲際酒店並擔任行政主廚,是澳洲飯店史上第一個當上五星飯店行政主廚的女性廚師。在此光環加持下,董茱莉也被封為「澳洲牛排教母」。

 董茱莉於2010年時去到了上海,在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頂層開設〈CHAR Bar & Grill〉,外灘的夜景、大口吃肉的快意,加上精湛的廚藝,為上海在地高端消費族群與來自世界的國際旅人,創造了曼妙與難忘的用餐體驗,於是餐廳很快成為上海灘的名牌餐廳。

 位在上海英迪格酒店頂樓的〈CHAR Bar & Grill〉,有 120個座位,餐廳只供應晚餐,每晚平均接待約200位客人,這意味著這餐廳的迴轉率(即翻桌率)接近兩輪,客人必須兩星期前就預約訂位,臨時想訂、不易訂到。董茱莉表示,上海〈CHAR Bar & Grill〉客人平均消費為850元人民幣、超過台幣4000元,餐廳的年營業額約4000萬元人民幣。

 〈Char〉這個品牌目前在大陸已有4個連鎖據點,每家餐廳的定位略有不同。子樂投資引進台灣的是〈Char Bar & Bistro〉,這也意味著在新竹英迪格酒店內的〈Char〉,並不想以Fine Dining餐廳的定位孤芳自賞,而是想以小酒館的親民形象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只是,新竹〈Char.恰〉餐廳的牛排食材用料與烹調料理方式並沒有因餐廳定位不同而妥協,所以,你也可以稱它是一家「Bistronomy」。董茱莉說她希望,〈Char.恰〉來到了台灣後,「食物更精緻,用餐氛圍更輕鬆」。

 〈Char.恰〉的牛排就是標準的美式牛排,不同部位的美國Prime級冷藏牛肉或澳洲和牛,都是基礎調味後,再經過高溫煎烤、休息靜置、再烤等工序烹調。調味的方式也很簡單,上海的餐廳提供6種不同的鹽,台灣則有3種。

 美式牛排的特色就是「大」,且菜式沒有繁複矯飾花枝招展的虛張聲勢,一切都很「真」、很「實」、很Rich,新竹〈Char.恰〉餐廳菜單上的菜餚就是這種風格,盤子裡與盤子的繁文縟節都省了,直接大口吃肉、大「塊」朵頤,非常過癮。

 「貴嗎?平均客單價目標訂在多少?」,這應該是所有牛排控與食客都會有的問題。

 我看了一下〈Char.恰〉那大大的單張菜單上的價格:〈義大利通心粉〉280元、〈斜管麵〉320元、〈炭烤凱撒沙拉〉320元、〈鮪魚韃靼〉380元,主食8盎司〈澳洲穀飼菲力牛排〉1280元、10盎司〈美國Prime級肋眼牛排〉1680元、12盎司的〈美國Prime級紐約客〉1980元,還有6盎司的〈伊比利豬里肌〉則為980元,價位其實頗具市場競爭力。我心裡想:新竹現有的高檔牛排館要準備「打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