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6陳信榮/台北報導

光陽、22Motors結盟 搶進印度市場

旗下Flow scooter將全面採用光陽新世代電動機車

image
光陽Ionex車能網國際合作夥伴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昨(15)日宣布,與印度新創電動車公司22Motors結盟,旗下Flow scooter未來將全面採用光陽新世代電動機車,並使用光陽Ionex車能網科技,布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網絡。光陽也藉此機會,正式插旗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為此合作案,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親赴印度,昨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與22Motors高層共同宣布雙方結盟一事。他日前透露,未來將藉由與印度新夥伴的合作關係,將在印度投資生產品牌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以切入高度競爭的印度機車市場。

 光陽表示,印度機車年銷2,000萬輛,是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吸引包括本田等國際品牌設廠布局,加上當地大型本土機車業者,市場競爭相當激烈。

 隨著印度政府設下2030年車輛全面電動化政策,為光陽創造切入印度市場的契機,加上今年初光陽在東京機車展上發表Ionex車能網後,吸引印度22Motors的目光,促成雙方進一步洽談合作,在短短半年內敲定此合作案。

 光陽指出,這次合作,光陽將提供印度消費者高效能電動機車、最新人工智慧科技、極佳的使用情境等騎乘體驗,加速引領全球最大機車市場電動化。柯勝峯期望,透過光陽與22Motors雙方的技術資源整合,為印度降低空污環境問題、打造永續綠能城市,共同建立電動車世代新紀元。

 光陽指出,22Motors是印度獨角獸新創電動車公司,具備領先業界的創新與研發能力,不僅解決了鋰離子電池開發和電池管理系統(BMS)等方面的問題,推出高效率快速充電系統,大幅領先市場競爭對手,同時也開發出最新AI技術與機器學習功能。

 柯勝峯表示,未來光陽將與22Motors結合雙方之長,打造1款會思考且有學習能力的AI Scooter智慧電動車,成為電動車市場的全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