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6姚舜/台北報導

君品、桂冠跨界聯手 合推冷凍逸品

image
 →為延伸米其林摘星優勢,雲朗觀光集團首度跨足食品零售市場,由旗下君品酒店頤宮餐廳攜手桂冠食品推出三款聯名「冷凍逸品」,目標銷售40萬盒、業績6000萬元。圖/姚舜

 為擴大營運動能,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酒店攜手食品大廠桂冠實業跨界合作,由君品酒店館內米其林三星中餐廳「頤宮」廚藝團隊與桂冠研發團隊合作,推出三款聯名「冷凍逸品」,這不僅是雲朗觀光立足市場迄今首度跨足食品零售市場,也寫下台灣第一個食品公司與台灣首家米其林三星餐廳跨界聯名推出商品案例。

 君品頤宮與桂冠共同研發推出的三款聯商品有:傳統汕頭魚餃、黃金流沙湯圓、主廚秘製麻辣湯底,三款聯名商品將於今(16)日在全聯、家樂福與統一超商等主要通路全面上架開賣。首波目標全台銷售40萬盒,以每盒平均160元計算,目標業績約在6,000萬元左右。

 過去觀光飯店跨足食品零售市場,多是尋找中央工廠委外代工生產,君品此次與桂冠合作是強調雙方聯名與共同研發。雲朗觀光餐飲總經理丁原偉表示,委外代工生產餐飲食品,「結果往往不符合預期,惟礙於技術門檻又不得不被迫接受」,而君品酒店選擇以「跨界聯名」策略合作,是建立彼此尊重對方技術與Know How的前提下完成。

 丁原偉指出,此次合作基於品牌信譽、生產技術與產能,及通路布局等幾個面向思考,而桂冠的條件俱足,所以決定合作。他表示,雲朗觀光集團跨足食品零售市場不想搶短線、賺快錢,而是訂出不同階段目標,逐步落實。

 桂冠實業二代經營者、營銷總部副總王振宇表示,為了強調「尊重傳統原味」,桂冠的研發團隊成員與君品頤宮的廚房團隊一起赴魚餃發源地汕頭溯源,確認關鍵「美味密碼」後再克服大規模生產的困難,最後再經雙方職人多次測試味道與口感後再正式進入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