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6陳信榮/台北報導

國產房車掀性能戰 現代Elantra Sport 搶頭香

 國產房車衝業績,改拚性能戰,三陽導入現代(Hyundai)Elantra Sport生產,成首款國產馬力逾200匹性能房車,以80萬元以下的入手價,兼具超低油耗的多重優勢,和進口車一決高下。

 無獨有偶,裕隆納智捷預告明年首季將發表S5 GT220車款,和系出同門的國產休旅車U6 GT220一樣,擁有最高222匹的大馬力輸出,要以性能與超CP值(性價比),喚回國產車的熱血買家。

 國產房車向來是台灣車市銷售占比最大的產品區隔帶,然長期給人中規中矩形象的國產房車,卻也因為「不夠壞」,愈來愈難吸引年輕買家的青睞。

 為尋求翻身,國產房車開始吹起「性能」風,透過引進、開發性能版車款,創造差異化競爭優勢。三陽率先國產化性能房車Elantra Sport,昨(15)日上市,搭載1.6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高可榨出204匹馬力與27公斤米的高扭力,號稱史上最強國產房車。

 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總經理李應生表示,Elantra Sport並未因性能而犧牲燃油經濟性,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平均每公升14.4公里的低油耗表現,加上國產化有效壓低成本,兩款車型定價79.9萬與87.9萬元,分別較進口版本便宜20萬~30萬元,看好可以創造每月450輛的高銷售成績。

 為凸顯新車的性能特色,南陽昨天還特地選在全新啟用的台中麗寶賽車場上,舉行Elantra Sport發表會,並邀請首批車主前往該賽道試乘體驗,期待透過「賽道行銷」,創造銷售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