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7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桃園-重慶航線 月底開航

 中華航空本月31日將開桃園-重慶航線,民航局指出,華航原是擁有高雄-重慶航權,經過申請廢止與重分配,改飛桃園-重慶,每周提供兩班,由於富士康、仁寶等電子大廠在重慶都有設廠,將提供商務客更大便利。根據民航局統治,兩岸航班已自去年年初最低每周571班回升至本月的628班。

 華航高階主管指出,公司原是希望高雄與桃園都能有飛重慶的航班,但因時間帶取得困難,考量北部地區商務客較多,決定先飛桃園-重慶,提供每周兩班(三、六)直飛,並搭配公司現有松山-武漢與桃園-武漢每周各兩班。

 重慶著名旅遊景點包括世界自然遺產天生三橋、金佛山、大地最美的裂痕龍水峽地縫,以及當地著名的重慶老火鍋,另重慶也是長江中上游重要口岸,旅客遊長江三峽,可以從重慶上船,沿江玩到武漢。

 華航桃園-重慶CI553航班,下午15:30起飛,19:00抵達,回程CI554航班,20:00起飛22:55抵達,公司也推出開航促銷價6,790元起。另華航在桃園-重慶也擁有全貨機航線,提供每周一班服務。

 民航局指出,去年一月兩岸航線每周航班曾經自最高的670班降至571班,除了陸客來台限縮,復興航空停飛也是主要影響因素,復興航空原擁有的航權分配給各家航空公司之後,本月已恢復至62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