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7文/李水蓮

國立體育大學打造 新台灣之光運動乳酸菌

image
 ●國立體育大學研發長黃啟彰教授(第一排右三)率領該校運動營養團隊,打造世界首支可提升運動性能的「MVP運動乳酸菌」。圖/業者提供

 由國立體育大學研發長黃啟彰教授所率領的運動營養團隊,將體大「菌」重新翻新、升級、客製化,推出第二代「元氣覺醒」運動機能益生菌系列商品,針對不同族群需求,打造出適合不同年齡層與各自功能訴求的益生菌配方。

 黃啟彰表示,整個「元氣覺醒」運動機能益生菌系列開發專案,是由體育大學及校友產學合作「動健康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設計,委託國內二大益生菌生技大廠作規格化生產製作。並依照特定族群需求推出更精準的功能性益生菌組合商品。

 分別為甜食愛好及體態雕塑者適合的「纖益菌」,學齡孩童及青少年換季專屬的「敏益菌」、銀髮族及三鐵愛好者喜愛的「體益菌」,以及世界首支可以提升運動性能的「MVP運動乳酸菌」。

 被喻為「新台灣之光」的運動乳酸菌,其特殊菌種來源為台灣本土泡菜,其菌株特性除了提供基本維持消化道健康功能外、還擁有協助突破運動撞牆期,幫助體力恢復等健康促進,是真正能提升運動性能的乳酸菌。

 黃啟彰進一步表示,「MVP運動乳酸菌」所擁有之乳酸菌株除了通過我國專利認證,甫於今年9月順利取得美國專利認證,而針對該菌株所進行的動物及人體測試也陸續驗證完畢並發表至國際學術期刊。

 國立體育大學常年致力於栽培各項目的優秀運動員,深切期待與國立體育大學特色相符的科研生技產品,不僅能夠嘉惠一般民眾、提升產業競爭力,也由衷希望各界能看到我國運動科研的實力,以及持續支持我國競技運動營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