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8簡威瑟/台北報導

郭明錤:華為受惠股 台廠占一半

螢幕指紋辨識、三鏡頭,為最大賣點

image
郭明錤點名六受惠股大啖華為新旗艦商機

華為Mate系列來勢洶洶,一口氣發表四款新機,符合天風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預測,螢幕指紋辨識(FOD)與三鏡頭將是旗艦機種最大賣點,郭明錤並點出六大受惠供應商,台廠以台積電、大立光、新鉅科為代表,強勢攻占一半席次。

郭明錤早在本月初就預言,華為將推出四款Mate系列新機,並預估四款Mate系列新機在本季總出貨量約500萬支,以Mate 20 Pro、Mate 20為銷售主力。最受惠的六大供應商,除了三家台廠外,還有大陸的匯頂、水晶光電,以及日本Sony。

 華為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RS保時捷、Mate 20 X全都採自家的麒麟980應用處理器,這是繼蘋果之後,第二個採用7奈米製程的應用處理器,且由台積電獨家供應。

換言之,Mate系列新機銷售若創佳績,將進一步挹注台積電營運動能,未來也可能促使更多智慧機品牌,將高階機種應用處理器大量投入7奈米製程懷抱。法人進一步說明,當蘋果新機銷售成績被打上問號時,Android陣營由華為帶隊展開逆襲,主要受惠供應商如台積電與大立光,通吃蘋果與非蘋高階機種,相較過度依賴蘋果的廠商,更有抵禦智慧機成長力道減弱逆風的本錢。

 三鏡頭是華為高階機型必備功能,郭明錤預測,華為2019年三鏡頭手機出貨量將年增5.6倍,來到6,500萬支。他認為,多相機模組是華為2019年關鍵賣點,明年上半年的高階新機型將配備規格顯著提升的三鏡頭,中階機型自明年下半年起開始支援規格較低的三鏡頭;在三鏡頭供應鏈中,主要受惠者包括影像感測器(CIS)主要供應商Sony,以及鏡頭主要供應商大立光。

 另一大賣點-螢幕指紋辨識功能,這次獲得華為首次採用,Mate 20 RS保時捷與Mate 20 Pro均搭載光學解決方案的螢幕指紋辨識,台廠新鉅科是鏡頭供應商,大陸的匯頂、水晶光電分別是IC設計與濾光片供應大將,受惠趨勢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