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8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日股票基金耐震 績效正點

全球資源、全球一般股票商品同步出色,後續可留意歐美高息股基金

image
投信發行各類海外基金績效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震盪走升,市場動盪也讓海外基金績效也隨之波動,統計投信發行的各類海外股票基金今年來平均績效表現,前二名都是工業國成熟股市,分別為美國、日本,十大類型當中也僅剩美國股票、日本股票、全球資源、全球一般股票基金維持正報酬。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升息顯示景氣已溫和復甦,在美國升息循環下,新興市場貨幣競貶,資本流出壓力較大,因此歐、美、日主要工業國等成熟國家相形之下展望較佳,投資人可多留意投資契機。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現階段主要成熟國家的PMI平均增長率保持平穩,其中又以歐元區升至接近紀錄高位表現最佳,美國也保持穩健態勢,整體來看,美歐工業國景氣能見度佳,企業獲利持續改善,有助支撐股價上行。

 但在現階段股市處於高檔之際,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在歐美成熟國的配置上,以與景氣改善及受益於美國稅改的高息股為主,不僅能持續掌握現階段市場趨勢,同時還可透過股利保護,在市場相對波動時可展現較佳的抵禦能力。

 第一金投信指出,美股後市需關注美中關係能否緩和,以及即將到來的第三季財報公布狀況,若財報持續成長則可順勢化解近期劣勢,反之將再次進入震盪整理。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後續觀察公債殖利率走勢、科技股何時止穩以及企業財報,首先,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自高檔回落,預估殖利率短期內維持在高檔區間,中期以緩步走升機率較高,預期隨美股逐步消化利率攀高的影響,表現將回歸基本面。

 第二,觀察領跌族群科技股何時止穩,第三觀察企業財報,德意志銀行預估,第三季美國企業財報結果將維持強勁,而企業對今年第四季及2019年財測展望、美中互課關稅潛在影響,以及勞動力成本上升是否開始對企業利潤率造成影響均為市場關注焦點,將牽動美股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