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18文/王奕勛

生命之星 攻高加值生技

打造優質健康生活

image
 ●生命之星執行長陳孟專博士(中)與研發技術團隊合影。圖/王奕勛

 生物科技產業在台灣一直是政府重點發展目標之一,然而生技產業的研發時程相當長、資金需求高,往往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效;此外,學術研究及產業需求落差相當大,學術研發成果無法有效落實到產業並創造產值。

 生命之星執行長陳孟專博士表示,當初之所以會進入生技領域,係與家族的癌症病史有關,希望透過專業,讓有需要的人能以最容易的方式獲得適當的醫療支援,同時台灣應該往產業鏈的前端找出未被滿足的需求,找到對的題目投入研發,創造出較高的附加價值。

 與其他業者不同的是,生命之星秉持著打造優質健康生活的企業願景,著重以兼顧品質、治療成效與價值及服務滿足患者需求為核心-專精於蠶絲蛋白醫材平台、幹細胞研究之相關技術開發,除擁有自己的生醫實驗室外,更建制了Class10000等級無塵室,並通過工廠認證。透過與臨床醫院及大專院校的策略產學合作,將具市場潛力之技術商品化,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共同打造成為創新生技產業的卓越領導企業,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受惠。

 陳孟專博士說,生技產業雖然作為重點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其發展面臨資金、技術等多方面制約,如能掌握技術,布局智慧財產,則將在產業鏈上取得重要的利基。因此,生命之星對於生技產業結構與人才培育做策略布局,將投注資源做更有效率的運用,在地紮根永續經營,拓展海外市場,建立高質化品牌,促使我國生技業者提升競爭力,加速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