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20文/陳述泰

時報出版體驗月 揭開出版社神祕面紗

image
 ●時報出版本舖。圖/時報出版社提供

 出版社對大多數的讀者而言是隱藏在出版品背後的神祕推手。為揭開出版社的神祕面紗,拉近紙本書與讀者之間的距離,時報出版社與臺北市萬華區公所攜手合作,推出「叩叩叩,請問出版社有人在嗎?」,免費導覽體驗活動,時報出版社將帶領讀者一同進入出版的世界,深入了解紙本書的製程,體會閱讀紙本書的美好經驗。本活動適合各年齡層朋友參與,學校班級團體報名,還有精美小禮物贈送。活動報名請搜尋FB「有時聚聚」粉絲團。

 時報出版是一間隱身萬華社區四十餘年的老牌出版社,出版過無數國內外作者的經典著作,為臺灣出版界的精英品牌。今年11月是時報出版社的出版體驗月。時報出版社將開放每周三、周六,下午時段,讓民眾報名參與「叩叩叩,請問出版社有人在嗎?」導覽體驗活動,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在紙本書日益式微的年代,帶領讀者重溫親近紙本書的樂趣。

 活動將進行60分鐘,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將介紹書籍出版的全套流程,以及出版過程中各種職務的重要性。民眾將了解一本書的誕生就像一段奇異旅程。從概念發想、文字編輯、藝術設計到印刷出品,都是集結各領域專業的巧思而成。第二階段,讓參加者體驗校對與印刷的出版流程。你可以挑戰在有限的時間內校對一篇文章,從中體會文字校對工作必備的專注度與文字敏銳度。同時,參與者還有機會體驗DIY折書頁,動腦動手,團隊合作,將未裁切的整頁紙張摺成一本書。精采活動,刺激又好玩。

 「叩叩叩,請問出版社有人在嗎?」導覽體驗活動將在時報FB粉絲專頁,有時聚聚FB粉絲專頁,以及Accupass活動通網站時報出版專區,開放網路預約報名,歡迎各學校團體,以及所有想要認識出版產業,想要體驗製作紙本書籍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大家一起來,認識書,體驗書。活動報名網頁:http://bit.ly/2xBcnKH,或洽(02) 23066600轉8222/8244 有時聚聚活動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