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23文/程鏡明

3M新推全效型空氣清淨機

image
 ●3M發表全新全效型空氣清淨機,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主任洪雪芬(左起)、胸腔重症權威醫師蘇一峰、3M消費產品事業群總經理王渝品、資深部門經理廖連己、家庭改善用品行銷經理黃嬿蓁。圖/業者提供

 每年秋冬全台進入空污高峰警戒期,而污染程度高出室外5~10倍的室內空污問題更不容輕忽。長期守護大眾呼吸道健康的美商3M台灣子公司,日前發表全新3M全效型空氣清淨機,以超高CADR換氣率的「速淨力」、專利靜電濾淨技術的「截淨力」以及智慧偵測的「智淨力」等三大清淨功能,捍衛你的呼吸權。

 胸腔重症權威蘇一峰醫師指出,PM2.5、塵、甲醛、油煙、二氧化碳等無形殺手都是室內空氣污染源,長期下來對身體造成慢性毒害,與癌症、心血管疾病甚至失智息息相關,使用空氣清淨機控管居家空氣品質,是維護呼吸道健康的首選。

 為讓民眾了解室內空污無所不在及3M全效型空氣清淨機的強效吸附效果,3M更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合作,針對新居落成、飼養寵物、粉塵、油煙、工業住宅、存在二手菸/香火等六個指標性家庭進行居家空氣品質實測,結果顯示,當3M全效型空氣清淨機開啟30分鐘內,室內的PM2.5能去除近8成;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去除7成;並去除近8成細菌數,清淨效果顯著。因此,不管是新居落成、毛小孩家庭甚至到家中有人抽菸、焚燃香火的家庭,皆可透過3M全效型空氣清淨機一網打盡有害空污、啟動全面性防禦。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主任洪雪芬表示,民眾可針對不同的居家坪數需求以及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種類,選擇適合的機型與濾網,才是最好的室內空氣品質維護對策。

 3M全效型空氣清淨機有三種濾網選擇,可針對不同室內空污問題對症下藥,包含傲視業界超強規格的強效防護濾網,於椰殼活性碳表面添加進口觸媒配方,能有效吸附各種空污來源,適合各種家庭選用;具有多孔性結構活性碳的靜電活性碳複合濾網,則適合新居落成、毛小孩家庭、粉塵家庭、工業住宅、慣於焚燃香火的家庭;獨家靜電濾淨專利的靜電濾網,則適合毛小孩家庭、工業住宅、粉塵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