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23文/簡立宗

BABO洗澡玩具 讓孩子又快樂又健康

image
 ●零式設計打造全球第一款無機械與電力裝置的可移動式洗澡玩具BABO,獲2018台灣創新博覽會最高榮譽鉑金獎。圖/業者提供

 在德國老師的支持下,零式設計的創辦人暨工業設計師林聞賢以潛水艇為靈感,打造出全球第一款無機械與電力裝置的可移動式洗澡玩具,BABO不僅在2018台灣創新博覽會中吸引眾人目光,一舉奪得創新發明的最高榮譽鉑金獎,更已在台灣、日本、美國及中國取得專利,未來將打入主流消費市場,讓細菌再也不能壞了小朋友的洗澡樂趣。取bath bomb(泡澡錠)英文開頭字作為品牌名稱,BABO是一款以潛水艇為造型的玩具,也是為全球第一款不用靠電池、不靠機械能力就能在水上前進的玩具。總共只有四個組件,容易拆開清洗。而不需要使用電池或機械動力的秘密也就藏在這裡,原來,林聞賢在玩具內部設計了一個可以放置燃料錠的內槽,只需要放置兩顆會產生氣泡的燃料錠,這艘潛水艇就可以透過氣泡產生的物理動能在水面上持續前進3分鐘。

 所有的小朋友都無法拒絕泡澡的魅力,因為爸媽總是會準備各種可愛的造型玩具讓孩子們可以一邊洗澡一邊遊玩,增進親子間的樂趣。不過,這類玩具卻潛藏著對身體的危害,求學時期便主修交通工具設計,林聞賢看到這類新聞層出不窮,秉持著「社會設計」的精神,決定設計出一款安全、容易清洗的洗澡玩具,讓小朋友們可以在享受樂趣的同時也能健康長大。

 林聞賢說,BABO無論是船體或是燃料錠,都是安全無毒的原料,燃料錠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泡澡錠,主要是以小蘇打及檸檬酸為成分,不必擔心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BABO更特製出專屬的燃料錠,不同顏色具有不同功能,藍色款可以釋放出氣泡,粉色款可以製造泡泡,黃色款則是炫彩效果,讓泡澡過程充滿與眾不同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