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3翁毓嵐/台北報導

無畏貿易戰 英業達啟動分布式生產

 因應中美貿易戰帶來的關稅衝擊,英業達(2356)昨(12)日首度對外說明對應策略。針對生產線以中國廠為主的智慧裝置事業,英業達已調整部分產品後段產線至馬來西亞及台灣,至於筆電及伺服器產品則以墨西哥及捷克作為後盾,以「分布式生產」配合客戶出貨需求。

同時,針對去年下半年後已陸續啟動的擴廠、擴產計劃,英業達也強調不會停下腳步,尤目前時值下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旺季,旗下智慧裝置事業英華達在中國上海與南京廠的產能稼動率維持高檔之際,客戶仍持續加單、其生產線也必須加班因應。

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目前評估中美貿易對智慧裝置事業產品之營收影響約僅占1成、較原先預期的低,配合每個客戶及產品有否被列入清單中的不同,英華達在維持前段SMT業務以中國廠作業為主之際,也啟動台灣桃園廠及大馬檳城的後段生產線因應。不過,何坦言,目前亦有客戶「文風不動」,對其提出的因應方案也無動於衷,甚至支持英華達持續擴產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