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蔡惠芳/台北報導

專家:跨越300萬 明年有譜

被稱為「超級豪宅年」的2018年,昨日「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32樓揭露每坪299萬成交價,為市場寫下驚歎號;展望2019年,專家預期頂級豪宅有機會進一步突破每坪300萬元的天花板。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頂級豪宅完工量上看1500億元,市場稱之為「超級豪宅年」,而市場表現也不負眾望,優質地段豪宅今年幾乎都站穩每坪200萬大關。

何世昌表示,「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創下每坪299萬元新天價,頗令人驚豔,主要是量少、質精,建商賣1戶就少1戶,因此口袋深的建商相對守得住價格。據悉,此案南樓33樓以上高樓層及北棟頂樓特殊戶,還會寫下更大驚歎號。

展望2019年的頂級豪宅市場,何世昌預期,具獨特性的頂級豪宅價格依然硬挺,突破每坪300萬大關也是遲早的事。但是,與往年房市多頭時的意義已大不相同,並不會帶動區域或類似個案同聲跟漲,而是與市場脫鉤,呈M化表現。

台灣房屋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今年不少豪宅買家趁低檔入手,顯示高資產族不只要買好還要買得便宜,除期待單價有折扣,景觀條件更是買家在意的重點。由於不少企業法人第4季都會預作盈餘轉投資,或把收到的盈餘分配進行適當資產配置,預期年底前豪宅市場不會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