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亞馬遜進駐紐約 與谷歌大搶軟體人才

image
 ●亞馬遜第二總部之一設在紐約,預計在當地釋出逾2.5萬個職缺。圖/路透

 亞馬遜日前宣布在紐約設立新總部,無獨有偶谷歌擬在紐約擴大人力規模,預計雙方將在當地掀起軟體人才爭奪戰,儘管兩家公司鎖定的程式語言及開發技術略有出入。

 谷歌周一宣布,未來10年紐約人力規模將倍增至1.4萬人以上,隔日亞馬遜宣布新總部之一將設在紐約,將在當地釋出逾2.5萬個職缺。兩家公司的徵才訴求無疑鎖定軟體人才,但人力分析公司Burning Glass認為亞馬遜與谷歌偏好的程式語言及開發技術不盡相同。

 Burning Glass根據過去12個月亞馬遜及谷歌釋出的職缺加以分析,發現這段期間亞馬遜釋出的4.2萬個職缺集中在軟體開發工程師、軟體開發經理及解決方案架構師等三大類別。同一期間谷歌釋出的1.4萬個職缺則以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案經理及行銷經理為主。

 Burning Glass也發現亞馬遜及谷歌在程式語言的偏好上有所不同,例如亞馬遜傾向精通Microsoft C#及Java的軟體工程師,而谷歌大多要求應徵者精通Linux及Javascript。

 儘管亞馬遜及谷歌的軟體工程師徵才條件都有提到大數據常用的程式語言Python,但比例有所不同。Burning Glass調查發現,谷歌有多達62%的工程師職缺要求使用Python,但亞馬遜只有36%。此外,亞馬遜及谷歌招募的軟體工程師超過20%必須熟悉機器學習,也有63%必須熟悉C++程式語言。

 Burning Glass指出紐約在美國是僅次於矽谷的第二大軟體人才集散地,對亞馬遜及谷歌這類大型企業而言,進駐人才最多的大都會遠比在二級城市打造科技圈重要。

 專門協助企業物色據點的BDO USA顧問公司主管史特林格(Tom Stringer)表示:「紐約的吸引力在於當地人才濟濟,涵蓋各種技術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