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譚有勝/綜合報導

加速國際化布局 錦江買下麗笙酒店集團

image
背景圖片 圖/路透

 大陸規模最大的酒店集團錦江國際昨(14)日完成收購麗笙酒店集團(Radisson Blu),此次完成收購後,錦江國際業務將拓展到120多個國家,酒店數量超過10,000家,客房100萬間,中高端房量全面覆蓋,其中中高端、高端酒店房量增加約20%,進一步提升該集團的國際化和競爭力。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錦江國際昨日通過聯合收購平台完成收購全球高端的麗笙酒店集團,勁旅諮詢首席分析師魏長仁認為,錦江集團國際步伐不斷推進,多年前收購羅浮酒店集團(Louvre Hotels Group)時便可見一斑,通過收購是最快速向全球擴張和傳遞錦江國際品牌價值的方式之一。但收購後如何細分業務,避免內部競爭,也是錦江集團的挑戰。

 錦江國際過去幾年在海內外迅速併購發展,從2015年開始,該集團便在中國大陸和歐美各國大舉投資,除了在大陸境內進行酒店併購外,錦江集團也分別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在海外完成三大酒店集團的併購,分別是:羅浮酒店集團、鉑濤酒店集團(Plateno Group)及維也納酒店。

 在錦江國際集團與羅浮、鉑濤等整合以後,該集團合計擁有超過6,000家酒店,客房逾65萬間,業務覆蓋全球55個國家或地區,並在當時已成為大陸第一大酒店集團,躋身全球酒店業排名第5的酒店集團。隨著錦江國際此次完成併購麗笙酒店集團後,該集團再次朝全球第一大酒店集團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