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金、銀獲穆迪A級信評

雙雙獲調升,玉山金的A3評等更是國內民營金控最高

image
 ●玉山獲得穆迪(Moody's)調升評等,金控與銀行同時晉升A級之列。圖/玉山金控提供

 玉山業務發展的傑出表現及良好的資產品質,持續受到國際肯定,昨(14)日獲得國際信評公司穆迪(Moody's)調升評等,在本次調升後,玉山金控與銀行同時晉升A級之列,金控所獲得的A3評等,更是國內民營金控當中,唯一獲得國際信評機構的A級信評。

 穆迪在最新發布的信評報告中,調升玉山金控為A3(長期)/P-2(短期)/穩定展望,玉山銀行為A2(長期)/P-1(短期)/穩定展望。穆迪肯定玉山銀行資產規模快速提升,多項業務均取得市場領先地位,確認玉山在整體台灣金融業中是一家極具重要性的銀行。

 穆迪的評等報告指出,玉山銀行在管理及策略規劃能力優越,各項業務均衡發展且均取得市場領先地位。穆迪認為,玉山連續多年在放款成長率均優於市場,但同時能保持良好的資產品質,反映出玉山穩健的風險管理能力。

 另外,玉山近年的獲利能力顯著進步,尤其非利息收入的強勁成長,帶動玉山金控的資產報酬率(ROA)、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雙雙穩健提升,持續以獲利支持長期業務成長。

 穆迪的分析師也肯定玉山強健的資本水準,同時在管理流動性的能力傑出,具有堅實的企業、個人存款基礎,在面臨未來的市場波動風險,玉山擁有充分能力因應金融市場的各種動盪。

 玉山近年積極因應金融科技發展、亞洲崛起與區域經濟競合的趨勢,透過發展FinTech及數位通路,創造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以及多元的收入來源,整體手續費收入是市場前三大,電子支付更是居國內金融業領先地位。在海外布局方面,目前在9個國家及地區共有27個營運據點,提供完整的平台以及金融服務。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這是玉山銀行及玉山金控連續5年獲得國內外信用評等機構調升評等或展望的殊榮,更難能可貴的是,金控所獲得的A3評等,是國內民營金控當中,唯一獲得國際信評機構的A級信評。

 國際信評機構注重公司長期的經營穩健及發展,玉山能夠獲調升評等,代表信評機構不僅肯定玉山營運績效,同時也肯定玉山的長期發展。未來玉山會繼續深化經營策略,努力成為亞洲具特色的銀行,並且持續發展金融創新,創造顧客與玉山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