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林淑惠/台北報導

CBIT:應有配套與投資誘因

 針對NCC再度祭出有線電視基本頻道2019年全面HD化的新政策,由五大MSO系統台業者組成的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理事長彭淑芬昨(14)日表示,政策宜有配套措施,還要營造投資誘因,如果有線電視收視費只降不升,又無法規管OTT業者造成不公平競爭,一味的要求業者配合政策不斷投資,恐怕是行不通的。

 彭淑芬認為,現階段欲提升基本頻道畫質或頻道節目內容品質,最大阻礙在於整體產業環境嚴重缺乏投資的經濟誘因,而導致投資低落的主因,則來自於主管機關對於有線電視產業過度規管所造成的不公平競爭,以及整體產業投資環境惡化所致。

業者表示,若要產業升級,應該創造頻道內容投資的經濟誘因,例如解除有線電視的費率管制,鬆綁諸多嚴格管制等,讓有線電視和其他視訊平台公平競爭,系統台及頻道商才有更多資源活水投入HD高畫質頻道、頻寬擴充、以及多元創新的應用服務上,將產業導向正向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