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文/許俊揚

旅館經理人參訪彰化桂冠精品旅館

image
 ●旅館經理人教育訓練課程,特別指定參訪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微服務,心感動」全國第一名的「彰化桂冠精品旅館」。圖/許俊揚

 107年交通部觀光局旅館經理人教育訓練課程,除相關課程的傳授解惑之外,在實際旅館參訪的行程,特別指定參訪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微服務,心感動」全國第一名及優良「星級認證」的「彰化桂冠精品旅館」。參訓的40多位旅館經理人參訪該旅館後,均一致表示,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該參訪行程先由彰化桂冠精品旅館總務、亦是觀光局第一名種子講師謝宛廷授予「汽車旅館管理與技巧」。謝宛廷實務與理論基礎兼備,現為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亦擔任建國科技大學行銷科系講師,在實務上,不論是餐廳、房務清潔、櫃檯接待、訂房網站及客戶端各種狀況處理等,身經百戰,所有疑難雜症均能輕易迎刃而解。在其渾身解數的專業經驗授予課程中,學員時見恍然大悟的表情,不時點頭讚賞。

 擁有23間房型各異、各具特色的「彰化桂冠精品旅館」,最讓客人津津樂道、口耳相傳的,即是「會呼吸的房間」。以室內空間而言,「植物、陽光、空氣、水」是該旅館不可或缺的4大元素。每間房內均有綠色植栽,已成該旅館深受讚譽的迷人風景之一。在「客人看不見的地方」更有其細心體貼的設計及要求。例如,在浴缸清潔的部份,該旅館特別引進業界獨創的「逆流設備」,該設備可將上個客人使用過的殘水沖出,更加確保客人沐浴泡澡時,浴缸及水質的安全及衛生。細心及體貼入微的軟硬體設計及服務,「在看不見的地方更用心」,讓參訪的40多位旅館經理人均大開眼界,表示該旅館能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微服務,心感動」全國第一名的殊榮,真正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