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呂淑美/台北報導

賀鳴珩:打造亞洲區域理財中心

 證交所13日辦理「證交所與證券商負責人業務座談會」,券商公會代理理事長賀鳴珩表示,以開拓證券產業的發展為首要任務,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言,打造台灣成為「亞洲區域理財中心」。

 賀鳴珩說,具體的作法包括透過建立投資人分級制度、持續擴大證券商業務範圍、鬆綁法規限制及開放境內專業投資人可投資標的等措施,以吸引海外資金回流台股進行中長期的投資布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全程參與,並致詞表示,逐筆交易是證券市場重大變革,後續有賴共同努力完成資訊系統調整,並請證交所及券商公會加強辦理市場宣導,以利證券從業人員及投資人了解,順利推動逐筆交易制度上線。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致詞時也說,過去一年在證券商的協助與配合,一同通過「逐筆交易」與「周六補行上班不交易」等措施,使我國證券市場能與國際接軌。證券市場今年表現相當活絡,10月整體成交量達1,500億元,券商整體獲利狀況也較過去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