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陳昱光整理

矽創 出貨暢旺交投熱

[權證星光大道] 群益金鼎證券提

image
矽創相關權證

面板驅動IC大廠矽創(8016)由於第3季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因此帶動法人日前大舉買進,使近來股價表現強勁,每股已站上逾90元關卡,這也使矽創在權證市場受矚目的程度與日俱增。

 儘管受美元升值影響,新興市場客戶拉貨力道減弱,加上第2季業績基期較高,使矽創第3季營收27.46億元,僅較第2季小幅增加2.36%,但其稅前淨利已超越上半年水準,表現亮眼。矽創第3季EPS達2.37元,且受惠於感測器出貨暢旺,使矽創相關產品的比重不僅提高,更牽動第3季營業利益率攀高至13.64%,較第2季大幅跳升5.24%,等於成長率增加了6成。

 法人對矽創的產品供應鏈指出,矽創P-Sensor感測器主要供應給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OPPO、vivo,由於推出的零電容面板驅動IC解決方案陸續獲得採用,使使得WVGA、HD720出貨持續暢旺,亦助矽創打開更多市場,法人預期今年面板驅動IC出貨維持雙位數成長,亦成為矽創重要的營運利基,包括車用面板由5吋以下提升至5吋至9吋,面板驅動IC顆數用量由1顆增加為3顆,這些均有利矽創車載面板驅動IC成長。(群益金鼎證券提供 陳昱光整理)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