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文/鄭啟明

統創集團與台北大學市政管理學院深化產學合作

image
 ●統創集團總裁黃子亮(右)與台北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左),雙方正式簽署學術交流與產學合作備忘錄。圖/鄭啟明

 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統創集團長期以來不僅積極參與、贊助各項新建築智慧浪潮與都市管理規劃講座研討,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更將觸角延伸至大學校園,以完整的企業資源及實務經驗培育學子。

 11月2日統創集團總裁黃子亮與台北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雙方正式簽署學術交流與產學合作備忘錄,提供包括校外實習,互訪交流,共同進行合作計畫,交換與分享指導各項專業實務知識與資料,統創集團提供每學期20萬獎學金,以培養期培養城市發展與建築業所需專業人才。

 在台北市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口的核心地段路口,現在矗立起嶄新的住宅與辦公大樓,黃子亮回憶數十年前這塊4,600多坪的帶狀土地還是充斥著違章與蔓草的區域,多家大型建商評估後都因整合土地難度太高、投資效益太差,打退堂鼓,當年高齡60多歲準備退休的老董事長跟他說:「沒人願意做,那就我們來做…」歷經多年毅力堅持才打動所有地主,完美落實「市地重劃」申請,並規劃認養1,800坪公園綠地,在微型森林的公共空間推動藝文活動,更邀請建築大師李天鐸擘劃與環境呼應的建築立面,是98年台北市府「台北好好看」專案中規模面積最大者,也是台北市第一家整合「市地重劃」、「都市更新」、「台北好好看」三大方案合併申請成功的建設開發公司。

 在這次與台北大學市政管理學院的產學合作中,院長邱英浩也期望同學能在與統創集團建教交流中學習新的觀念與價值觀,了解現在建築產業鏈結構所帶來的並非是房市的高漲,而是利用新建材與新技術,打造更宜居、舒適、同時乘載美學的城市環境與居住空間,為都市美觀與現代化創造高價值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