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孫彬訓/台北報導

選舉行情可期 台股基金有靠山

image
台股一般型基金表現

 11月24日即將選舉,法人指出,選舉行情可期待,而投資人可藉由台股共同基金來理財,藉由長線投資及定期定額,以積少成多來發揮複利效果。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台股首要觀察G20川習會,兩方對貿易戰是否釋出和緩訊息,產業方面,Tesla財報與銷售狀況佳,且加速大陸設廠,供應鏈出貨看增,全球電動車與自駕趨勢仍向上,車電相關期待性高;5G將步入商轉,相關PCB、網通、手機元件可關注;GPU、Server持續升級,5G下用量、面積也將放大,ABF載板供需吃緊,廠商獲利有轉機。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大漲大跌的現象頻繁,一方面是受到貿易戰的干擾、另一方面又有基本面的支撐。就貿易戰來看,目前對台廠供應鏈的實質影響不大,而是心理層面的衝擊居多,中短期將呈現大箱型整理格局,中長期投資人,可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台灣股市的投資機會不僅限於5G題材、物聯網相關的科技業領域,占指數權重約達5成的非科技業,包括電動車、石化、健康食品、美容護理等題材,也都提供不少獨特而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在國際不確定因素仍在,預估指數將箱型區間整理,現階段操作上建議仍重選股,獲利表現和長線趨勢佳、評價合理的個股仍是較好的選擇,產業方面,內需消費族群可望有所支撐,可持續留意,另外,AI、5G、資料中心等長線趨勢較佳的族群逢回亦可關注。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近期仍建議以低波動個股為布局主軸,伺機承接股價擁有較強下檔保護的高殖利率題材股,亦可留意非電與東南亞市場為主的廠商,包括內需相關類股等。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類股表現分歧,且盤面仍欠缺主流股,萬點以上賣壓較大,但相信透過盤整,有助於日後挑戰萬點整數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