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文/黃馨穎

台中銀 打開新南向大門

插旗馬國納閩設立首家海外分行,逐步開拓東南亞市場

image
 ●政商雲集納閩,台中銀行搶灘插旗,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圖右六)、總經理賈德威(右四)、協理王火炎(右一)與馬來西亞納閩金融服務管理局(Labuan FSA)主委Mr.Danial Mah Abdullah(右七)及當地官員一起為納閩分行慶賀。圖/業者提供

 台中銀行為發展新南向市場,日前於10月22日由總經理賈德威邀請馬來西亞納閩金融服務管理局(Labuan FSA)主委Mr.Danial Mah Abdullah共同主持納閩分行開業儀式,並於隔天23日為吉隆坡行銷服務處揭牌。

 在11月12、13日納閩分行與吉隆坡行銷服務處舉行的開幕酒會上,約有上百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台灣的重量級貴賓到場祝賀,其中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洪慧珠、公使尹新垣、納閩金融服務管理局(Labuan FSA)主委Mr.Danial Mah Abdullah、馬來西亞納閩銀行公會會長Mr.Khairudin Abdul Rahman、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永昌、當地金融同業、商會組織及台商代表等。開幕酒會中,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致詞時表示,此次海外分行的設立,特別感謝雙邊主管機關的全力協助,而總經理賈德威也再三強調,我們的第一家海外分行,將秉持穩健、謹慎的經營模式,同時在恪遵法令遵循的大前提下,配合政府政策及法律規定,努力成為模範金融機構。

台中銀行表示,馬國政府所推動的經濟轉型計畫ETP(Economic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 )中,關鍵性政策「大吉隆坡計畫」,以當地建設為發展基礎,使整體區域呈現增長之勢,有利於金融業布局發展;為顯示台中銀行對於新南向的高度重視,除設立第一家海外分行「納閩分行」,同時成立「吉隆坡行銷服務處」,提供台商相關諮詢服務,並積極深入當地金融市場,布局拓展東協地區。

此次首度的海外據點設立,台中銀行將視野移轉到國際空間,用著「深耕」的精神,提供在地金融服務,滿足企業的需求,在商機充沛的新南向舞台發光發熱,成為兩地企業及經濟交流的幕後推手。詳情洽詢:http://www.tcbban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