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5文/蔡淑芬

柏瑞投信:升息環境宜採特別收益策略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進程與美中貿易紛擾所影響而劇烈震盪,柏瑞投信表示,Fed漸進式升息立場不變,預期地緣政治、Fed持續升息、貿易談判將繼續擾動資產表現,以收益需求為導向的投資人,須特別留意投資組合收益率與波動度,如果想提高收益率與降低波動度,可採用「特別收益」策略的多重資產產品來因應。

 柏瑞投信領先業界獨創「特別收益」策略,利用特別股與收益資產百搭特性,聚焦三大資產-「特別股、高收益債與投資級永續債」,打造出主要報酬來源為投組收益的柏瑞多重資產特別收益基金。

 柏瑞多重資產特別收益基金經理人黃鈺惠指出, 預估今年Fed總計升息4次,明年將再升息2或3次,讓投資人擔心將因此影響固定收益資產的表現,不過從歷史資料來看,以「多重資產特別收益」策略建構的投組,在2015/12~2018/9月間的升息期間,該資產仍維持上漲趨勢,主因在於較高的投組收益率較高抵消利率風險,顯示該策略相當適合運用在利率緩步上升的環境。在高收益債布局上,黃鈺惠指出,美國高收益債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固定收益資產之一,但由於較佳的表現導致整體價值面較貴,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平均利差至9月底降至僅有約3.16%的低點,目前減持價值面偏貴的債券,而增持消費產業債券。同時維持對CCC評級債券較低的配置,期望投資組合受到市場波動的影響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