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台灣影視基地 有李安風

 台灣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昨(16)日舉行竣工典禮,完成全台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含2座室內大型、1座中型攝影棚)、移植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奇幻漂流》的國際級造浪池,及專供水景拍攝使用的深水池等設施,預定今年底驗收,並採公辦民營,委由中影八德經營。

 此外,台中市府與中央共斥資12.4億元,在台中水湳智慧城打造占地1.48公頃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與文化部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期望打造台中成為拍片最友善的城市,及影視文化創意產業最蓬勃發展的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未來還會加上產學研合作,及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持續投入,可增加拍片的利基,歡迎國內外劇組來台中拍片。連拍攝《沉默》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之前也用過《少年PI奇幻漂流》造浪池,因此市府將造浪池保留,並將周邊設施及功能再提升,鼓勵國內外劇組使用,可累積中台灣影視基地在國際上的名聲,進而許多電影就會有「台中的元素」。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去年6月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簽約時指出,該案一期擬砸下7、8千萬元,投資相關影視設備;另中影也計畫與國際電影公司合作,試圖打開國際市場。

 台中市政府耗資7.8億元,在台中霧峰打造占地3.12公頃的「中台灣影視基地」,不僅重現導演李安當時拍攝《少年PI奇幻漂流》的海浪與水景,且可永久使用,未來也可拍攝完整水景的場地,吸引更多國外劇組來台中拍片,該基地增設深水池,加上2大1中的攝影棚,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攝影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