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新創社群APP Rooit 獲日本樂天培育

 日本樂天集團昨(16)日宣布,台灣新創社群APP Rooit入選「樂天新創培育計畫」,也是唯一一家台灣新創團隊。

 「樂天新創培育計畫(Rakuten Accelerator Powered By Techstars)是日本樂天集團培育數位應用服務最重要的計畫,7月開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培訓。日本樂天集團希望透過該計畫產生加乘效果,除了協助樂天擴大服務版圖,更進一步鼓勵公司內部的創業文化,未來也希望透過該計畫,在台灣推動新創企業發展。

 日本樂天指出,被挑選為「樂天新創培育計畫」重點培育的新創團隊,必須在創業初期就具備發展潛力,評選的要件包含產品本身及受市場歡迎程度、資訊平台新技術的未來規劃,以及產品在社群媒體中是否廣泛應用新科技如AI、聊天機器人、AdTech、支付、合作工具等。

 來自台灣的新創社群APP Rooit是以遊戲化設計結合AI深度學習和聊天機器人功能,透過虛擬情景、角色扮演和小遊戲去維繫交友關係的聊天室,這次不僅在全球競爭激烈的新創市場脫穎而出,成為十家入選「樂天新創培育計畫」其中之一,也是全台目前唯一入選「樂天新創培育計畫」的新創公司。

 日本樂天強調,對於新遴選出來的十家來自世界各地最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該公司短期內先會導入導師制(Mentor Driven),再透過樂天將與加速器合作,以及利用日本樂天集團全球生態系統中多達70項服務的資源,協助新創產品技術研發與提供後續的概念性驗證(POC),扮演新創團隊研究發開放式創新的推手,也因此,「樂天新創培育計畫」被視為是日本樂天集團致力於培育新創團隊的搖籃,日本樂天也表示,未來會在台灣協助更多的新創公司開創新局。

 Rooit目前擁有超過30萬用戶,活躍用戶超過7.5萬人,每日活躍用戶則超過1.8萬人,目前每位用戶平均每天使用Rooit超過40分鍾,日平均訊息量約17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