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姚舜/台北報導

日米其林餐廳登台 台北Logy明開賣

image
 ●日本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Florilege主廚川手寬康,在台北投資開設的「Logy」餐廳, 將於18日正式開幕。圖/姚舜

 又有米其林摘星餐廳來台展店,看好台北高端餐飲市場,日本東京米其林二星、同時在「2018年亞洲50大」排名第3的「Florilege」餐廳主廚川手寬康,決定來台開設「Logy」餐廳,位在北市大安區安和路巷內,將於18日正式開賣,使台北再增「星餐廳」。

 過去國外米其林摘星餐廳插旗台灣,多由餐飲集團或觀光飯店代理引進,或與餐廳主人兼主廚以合資或特聘顧問方式在台開店,但Logy是川手寬康尋找日本友人人股直接在台投資開設,創下台灣餐飲市場先例。

 由於國人寧可「花大錢吃食材」,也不願「為廚藝付出代價」,所以即便是有米其林星光加持的高檔義法餐廳在台亦不易經營,唯有日本料理立於不敗。所以近年餐飲業者紛紛與日本米其林摘星名店名廚合作,在台北開設新餐廳,並以小而精、小而美的店裝,開放式廚房板前料理服務型態,及由主廚配菜的Omakase菜單,爭取貴客青睞。

 Logy是台北市最新的具米其林血統日式高檔餐廳,此前有敦宜企業與日本摘星名廚石橋正和(Masakazu Ishibashi)合作,在台北市開設「鮨七海」壽司;牡丹和食餐飲與日本一星天婦羅名店「長谷川」主廚長谷川忠彥(Hasegawa)合作,在台北市四維路開設高檔天婦羅餐廳「牡丹 Tempura」;以及文華精品與日本摘星鐵板燒名店合作開設「石垣吉田」鐵板燒。

 Logy主攻以義法精緻廚藝烹調料理的亞洲風味菜餚,主要用餐區是圍繞在全開放式廚房而設的吧台,並附設一個包廂,每個餐期最多只能接19位客人用餐,目前中午不營業,晚餐套餐7道菜加2甜點每人3,500元,若另搭配佐餐飲料,每人再加1,750元,所以平均客單價設定目標在5,000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