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方歆婷/台北報導

15檔Q3賺贏H1+低本益比 法人愛

群創、臻鼎-KY、華通、瑞儀等,投資價值浮現,可擇優布局

image
Q3賺贏H1+本益比合理 法人佈局

 上市櫃第3季財報出爐,市場將目光轉回公司基本面,專家認為,可留意第三季每股盈餘(EPS)賺贏上半年,再搭配本益比回歸合理範圍內,做為現階段選股方向,有包括群創(3481)、臻鼎-KY(4958)等15檔出線,並獲法人本周買超,可進一步搭配第四季展望擇優布局。

 包括群創、臻鼎-KY、華通、瑞儀、達方、國建、福懋、泰鼎-KY、精成科、由田、晟德、日勝生、敦南、漢唐、上緯投控等15檔符合上述選股要件,本益比在15倍以下。其中,電子股占10檔、營建2檔,化學、生醫及紡纖各1檔。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影響近期台股走勢主要因素為第三季財報、第四季展望與美股動向。在題材上,iPhone銷售表現仍是主要觀察指標,儘管目前尚無正面訊息釋出,以致相關類股缺乏立即的動能,但隨著股價跌深,中長期投資價值逐漸浮現,反倒建議可伺機開始尋找留意中長期的布局機會。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近期在美國期中選舉塵埃落定、市場期待月底G20會議上美中有望重啟談判之下,帶動台股與國際股市跌深反彈,後續台股操作上持續留意產業狀況,包括蘋果新機銷售狀況、耶誕假期的消費需求等。

 在投資布局方面,蔡彥正指出,電子方面可關注具長線成長趨勢之電子股與受惠漲價趨勢的概念股,傳產部分,在供需狀況改善後,水泥、航運、鋼鐵及塑化相關類股獲利提升,紡織類股在兩年庫存調整結束,今年可望有旺季表現,可持續關注。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歷經10月大幅拉回後,台股波動度已大為收歛,下檔空間也相對有限;他指出,若加權指數能維穩在9,700點之上,可望在震盪後繼續延續反彈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