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袁顥庭/台北報導

TPK總座請辭 謝立群接任

 TPK-KY宸鴻(3673)昨(1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現任總經理兼執行長江懷海因個人生涯規劃辭去現職,並任命資深副總經理謝立群接任總經理兼執行長。此人事案將於2018年12月1日起生效。宸鴻近年營運逆風,連續換了兩任總經理,鍾依華和江懷海都跟蘋果淵源很深,謝立群目前在宸鴻也是負責蘋果,新人走馬上任能否帶來新氣象,值得期待。

 宸鴻與蘋果合作發展電容式多點觸控技術,引爆觸控面板產業,2007年離開摩托羅拉進入宸鴻的孫大明是關鍵要角。2010年股票上市掛牌,連續4年都賺進兩個資本額以上,股價一度衝上956元,與大立光、宏達電並列台股三千金。

不過後來iPhone琵琶別抱、轉進內嵌式觸控技術,而且觸控筆電未如預期爆發,宸鴻業績一落千丈。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找來曾在鴻海集團任職的鍾依華救火,鍾依華大刀闊斧整頓,不僅人事大地震,還把閒置資產一口氣打消,造成2015年每股淨損57.86元,寫下台股紀錄。

 2017年宸鴻告別虧損,但是鍾依華3年約滿就離開,由剛從綠點退休的江懷海接任。江懷海在2017年8月接任宸鴻總經理,除了日常營運之外,也肩負起新技術奈米銀的發展,一年多的時間又因為個人因素離職。

 宸鴻新任總經理謝立群於2015年加入宸鴻,目前在宸鴻負責與蘋果相關事業群。在加入宸鴻之前,謝立群曾任職於光寶集團長達11年,並擔任光寶科技可攜影像事業部營運長及寶威光電總經理等要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