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呂清郎

注意成本與消費習慣

達人心法

創業很像打電動,期待能不能破第二、第三關,克服銷售後,就會期待還有沒有東西帶給你更多收入跟成就感,一步一步走下來,就像破關一樣,破了一關後再去找下一關的,不要躁進。

 決定創業時,曾有做不下去,回頭去找工作的想法,那是一開始對自己、對未來的不信任,但穩定之後,對自己的選擇跟供應商有責任,不能辜負這些人對你的支持跟期望,有了這樣的認知,就不會有隨時不做了的想法。

 過去是領死薪水,雖然薪水不高,但至少穩定。如何說服自己?其實需要一點點的衝動,畢竟人生最精華時間,如果這個時候不衝,未來也沒有這個勇氣,剛好有這個機緣,對方也信任你,輸掉也就是如此,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有人也想創業,我會建議他注意成本跟消費習慣,會少很多冤枉路。對於市場嗅覺、動作都要夠快,比方你的顏色與選品,要跟上台灣流行腳步、獨特性要保持住,否則很難說服消費者捨棄更便宜的網路貨,在商場上脫穎而出。(呂清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