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魏喬怡

上班族追求財富自由 晉升有殼一族

[理財案例] 八年級理財

image
八年級生陳濬廷小檔案

 八年級生陳濬廷目前是朝九晚九上班12小時的上班族,大學畢業後就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是「財富自由」,但更清楚的是,要將夢想化作實際行動,因此從開始有第一份收入起,就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之道。因為希望能夠加速累積第一桶金,因此濬廷選擇收入更有彈性的業務性質工作,希望透過自身的努力,可以讓第一桶金及買房夢想更快實現。

關於財富的規劃,目前我打算每月將20%放在定期定額的基金、10%用於保險、20%當做旅遊基金,其他部分則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因為與家人同住,無需負擔房租與水電費,讓生活費減輕不少,但還是有些固定開支,扣除後所剩餘的,選擇守株待兔,看到好的標的才下手。目前我已經有投資與美股連動較高的股票型基金,因此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及美國期中選舉的影響,基金表現較為波動;10%的資金則擺在穩健的壽險。

 理財目標,最終還是希望能夠存到頭期款,在台北買房子,晉升有殼一族,為未來成家立業做準備。因為大學念的是藝術相關科系,對藝術品投資很有興趣,也常會關注相關資訊,深知未來藝術品投資資訊不對稱將會是一大契機,然而除藝術品外之理財商品的資訊擷取就較少,希望能夠透過請教專家的方式,開啟對金融市場的認識,學習在投資方面的應用,累積出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對於我這個投資新手而言,雖然已經有初步的市場概念,但決定正確的投資標的仍有難度,所以想要透過理財專家的建議,深入了解共同基金,並期待在專家的建議之下,更加擴大自己的全球視野和理財觀念,也可以逐漸累積自己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