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方明/台北報導

新北房市 台商返鄉 三重重劃區買氣升溫

生活機能發達,與北市僅一橋之隔,2,500萬元以上高總價房屋詢問度增加

image
 ↑三重重劃區內有8座公園,集賢環保公園更是知名的特色公園,受到不少親子喜愛。圖/信義房屋
 ←五華街商店林立,不管是連鎖速食店或傳統市場應有盡有。圖/信義房屋
 ↓面淡水河、陽明山的景觀住宅,是當地的特色產品。圖/信義房屋
三重重陽重劃區生活圈周邊路段近一年房價

 新北市三重重劃區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擁有相對親民的房價、整齊的街道規畫,一直都受到不少北市購屋族的青睞,近來當地2,500萬元以上的高總價房屋詢問度增加。信義房屋表示,主要為台商返鄉購屋,讓當地房市略有增溫。

 三重重劃區是以家樂福為發展核心,主要範圍在集賢環保公園、仁義進安商圈、五華街、三信路和集賢路內,因屬官辦重劃區街道整齊,內有8座公園、多所學校,其中集賢環保公園更是知名的特色公園,受到不少親子喜愛。

 信義房屋主任楊斐琳表示,有別於重劃區常見生活機能缺乏的情況,五華街商店林立,不管是連鎖速食店或傳統市場應有盡有,公車路線發達,捷運環狀線也有規畫在此設立站點。

 由於與北市僅一橋之隔,有不少天母士林的民眾選擇到三重重劃區購屋,楊斐琳表示,商圈有不到千萬的套房,亦有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高總價豪宅,房屋種類非常多元,唯一的共通點是屋齡均在10年左右,首購和換屋族占比各半,1,200萬~1,800萬元間二到三房的物件最受歡迎。

 而面淡水河、陽明山的景觀住宅,是當地的特色產品,楊斐琳表示,曾經有民眾僅是陪朋友看房,一見河景就被吸引,雖無居住需求仍決定購屋,顯見景觀宅魅力十足。

 楊斐琳也發現,近來2,500萬元以上的高總價宅有不少台商詢問、看屋,都表達想返鄉居住的意願,陸續也有一些成交案例,讓今年三重重劃區房市交易升溫。

 楊斐琳也提醒有意到三重重劃區購屋的民眾,當地居民多半以房車為交通工具,車位需求大,基本上大樓住宅都配有一個車位,如果家中有一部以上車輛,要在購屋時多加購車位,避免日後停車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