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7文/許俊揚

蔡豐名 三獲人民文藝功勳獎

image
 ●藝術家蔡豐名(右)在重慶三峽博物館展出時受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的鼓勵。圖/許俊揚

 藝術家蔡豐名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廣獲政要名人典藏他的作品,近日由人民文藝家協會主辦的人民文藝功勳獎評選揭曉,蔡豐名再度獲獎,是三次獲該殊榮的藝術家。

 藝術家蔡豐名多年來對國畫、西畫、抽象畫領域都有獨自的建樹,自成一體。繼2015年、2017年兩次獲得該項大獎後,今年再度獲該殊榮。蔡豐名創立台灣禪易畫會,禪易齋詩書畫院後,由於在兩岸文化藝術界及韓、日等國屢有貢獻,日前在河南成立頗具規模的創作基地,以利推廣台灣的文化藝術,讓台灣藝術家的有揮灑舞台,提高能見度,在中華兩岸藝術界華人圈留下口碑,因此在亞洲日、韓等國家受到藝術文化相關的主辦單位之人員信任與尊敬。更甚至國外的主辦單位要邀展都以他創立的禪易畫會或禪易齋詩書畫院為台灣的唯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