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9文/簡威瑟

深耕台灣 摩根士丹利公益擺第一

image
 ●摩根士丹利「為愛騎乘」公益鐵馬環島,展開淨灘活動。 圖/摩根士丹利提供

金融業向來在善盡企業責任與回饋社會領域,不遺餘力,在外資圈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屬摩根士丹利做公益的續航力,最為耀眼,與另一在台老牌外資瑞銀集團,是外資圈做公益、愛台灣的雙箭頭。

摩根士丹利從2006年開始發起「全球志工月」活動,致力於透過關心不同議題回饋社會,包含兒童、醫院、老人照護與環境(如:淨灘、社區清潔)等。2018年的全球志工月,超過48,000名摩根士丹利的員工響應,占全體員工的81%,參與比例達到歷年來最高,全部員工累積投入26.2萬小時志工服務。

可貴的是,亞太地區的參與率高達99%,連續五年為各區域之冠,共累積志工服務30,800小時。台灣方面,自2016~2018年,連續三年的參與率為百分百,每年分別投入218、302、227小時的志工服務。

除了積極透過志工服務回饋社會,自2001年起,摩根士丹利與台灣許多頂尖大學合辦青年研究員計畫(Young Fellows Program),提供暑期實習機會,為台灣培育傑出年輕人才。2004年起也與中華資優教育學會共同推動「惜才育英計畫」,為優秀高中學子提供輔導與協助,該計畫至今已成功輔助176名學子,投入逾3,000萬元經費於獎助學金,展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意。

此外,因應台灣本地社會、教育的變革,摩根士丹利也調整企業社會責任計畫。「惜才育英計畫」今年下半年開始,啟動與台北市失親兒基金會合作,透過培力營隊、職涯探索、社會責任活動,發掘優秀並願意為其人生衝刺的失親兒。

台北市失親兒基金會8月也舉辦了「為愛騎乘」公益鐵馬環島淨灘活動。摩根士丹利以行動支持公益回饋社會活動,活動當天,摩根士丹利台灣區執行長柯之琛帶領台北辦公室員工,陪伴環島車隊騎乘本次活動最後一哩路及完騎典禮。